2009-06-03

東京腳踏車騎乘記


在東京買了新腳踏車。
在問了三家店二手車都沒貨之後,
決定買新的。
店展示的變速車都一萬五日千圓以上,
看到來自台灣的GIANT在日本暢銷,
感動之餘,還是買不下去。
最後終於在網路買到少於一萬五千日圓的車-
Raychell18段變速折疊登山車。
(功能包山包海的樣子)

前後避震,
路再巔頗都可以吸收。

在東京,小鈴噹是必要的。
用來趕路人。(提醒注意小心)
因為有時車道車太多,
就得人行道和行人擠。
車燈和鎖也隨車附送,贈品不錯。
(PS.我不是來賣車的)
別人是騎小折,我騎大折!
它是真得可以折疊喔。
只是折起來十分地大台(90*120公分左右)
折了兩三次後就不想折了。


這是我的單車路線,
跨越三個區-
港区(宿舍),千代田区(皇居&東京車站),文京区(學校)
搭地下鐵是點對點的生活地圖,
騎單車則變成線型的生活地圖。


東京真得不是平的都市。
坡(坂)很多!
看了地圖和之前搭地鐵的經驗,
都讓我半信半疑。
直到騎了在東京騎了單車,
漸漸體驗到山手線的"山手"地勢。
正常一趟要六十分鐘,
只有一次破記錄騎了四十五分鐘。
有時逆風,夜晚,車多等等,都會拉長時間。

騎單車最令人愉快的,
就是可以看風景。
途中最棒的路段是皇居,
路很好騎,風景又開濶。
途中也可以經過東京鐵塔。

路線沒有最近的,只有最順的。
東京的路很少有筆直的,更沒有正交打格子的。
曲線的路讓我一開始騎出計畫外的路線,
但也漸漸找到可以騎得順的路線。
也托單車的福,
原本對東京點狀的認識,
漸漸連結了起來。

3 則留言:

逸民 提到...

好棒唷!期待你更多的東京體驗!

Unknown 提到...

那個自畫的行程安排,好像外面賣的桌曆,真的很厲害哩,突然想到小時候你給我的自製卡片

Unknown 提到...

哈!
我還想說你會不會從台灣帶過去呢!
還是單車適合城市遊記
記的做一本屬於你的城市地圖喔!